和老福特审核有仇

现吃莫毛,叶沈(花心),叶蓝,日黑,忘羡。不拆不逆。微博ID:来世还爱少盟主。文挂了的可以去那看。

【叶蓝】救命!这和我认识的世界画风不太一样⑤

许长安-归期故里:

#全员ooc的世界快要把叶修都带着一起ooc了




今天是叶修带蓝河回家的日子,没错,就是苏沐橙之前在饭店的时候说的,叶修端午节要跟蓝河一起回家,回B市的那个家。


此时此刻,B市,叶修提着蓝河下飞机后拉着他去超市买的补品零食,心情有些复杂。


来到这里之前,叶修连女朋友都没有交过,一心扑在了荣耀上,而现在他已经跨过懵懵懂懂的恋爱,直接带对象回家了,还一带就是个男的。


开门的是叶秋,叶秋看到蓝河的时候一顿,好像有些不适应,可是很快就把状态调整了过来:“来了?爸妈在里面,进来吧。”


叶修点点头,一进客厅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叶爸爸和叶妈妈。


“爸,妈,我回来了,还有蓝……阿远。”


这个名字是叶修前几天在卧室里翻衣服的时候看到的,蓝河的身份证放在前一天穿的衣服外套里面,一掸就掸了出来。


叶修的爸爸叫叶铭,在B市打拼出自己的家业,也能算个成功人士。叶铭把自己的事业交给叶秋以后就基本上没去过公司,可以说已经打算在家静养晚年了,但即便是这样,叶铭的脸上还是有着在商场打拼过的人专有的凌厉。当然也不是每个商人都这样,比如这样的神情在叶秋那里就从来没有出现过。


叶修说完之后叶铭并没有说话,也没有动作,依旧坐着看自己的报纸,托了有叶修的妈妈迎过来。


叶修的妈妈姓林,叫林冬枝,是典型的家庭妇女。在叶修的印象里,他的妈妈温婉,有教养,放在那个年代,大家闺秀是一定能称得上。最重要的是,小时候他的妈妈对他和叶秋都相当的宠爱,所以叶修猜今天他能这样光明正大的带着蓝河走进他们家,跟他妈妈肯定有莫大的关系。


林冬枝带着慈爱的笑容上前把蓝河手上的东西接了过去,边接还边说:“你看小许真是,来就来吧还买什么东西,我不是跟阿修说过吗,你们人来就好了。”


沙发上的叶铭抖了抖报纸,声音不冷不热:“他们要买,你有什么办法。”


蓝河听着叶铭的话,只笑着挠了挠头,倒是林冬枝,转头瞪了叶铭一眼,被叶铭直截了当的无视掉了。


叶修无奈的扯了扯嘴角,他的父母跟他记忆里一模一样,一点都没变,尤其是他的父亲。


不过叶修觉得挺庆幸,他出现在这里的时候已经把最难的出柜那一部分给过了,他虽然不知道这个世界的叶修和蓝河是怎么通过他们父母这一关的,但是看叶铭依旧不是很待见蓝河的样子就知道,当初肯定不容易。坦白说,要是让现在的叶修再来经历一次的话,他还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中途放弃,毕竟出柜可不是随便说着玩的小事。


接下来的事情叶修觉得他大概可以归为两个字,尬聊。


比如:


林冬枝:“你看小远来过我们家以后,我们小修回家的次数都多了。”


叶修:“这不是带着他回来给你们刷刷好感度吗。”


林铭:“别拿你们游戏里那些流里流气的话来跟你妈瞎扯。”


叶修:“……”


蓝河:“……”


再比如:


林冬枝:“小远是不是经常回家看你爸妈啊?”


蓝河:“啊……也还好,毕竟我们那个工作假少,有时间就会回去看看。”


叶铭:“有时间不回家,尽跟着往别人家跑。”


蓝河:“……”


叶修:“爸。”


叶秋:“咳咳……”


以及:


林冬枝:“知道你们今天要来,昨天出去买了点菜,也不知道小远喜不喜欢吃。”


蓝河:“阿姨您客气了,我什么都……”


叶铭:“这里又不是饭馆,不喜欢吃让他回自己家。”


林冬枝:“叶铭!”


叶修咳嗽了两声,头悄悄往叶秋的方向偏了四十五度:“咱爸是个MVP吧……”


“哥,我听不懂。”


……


 


晚饭前,蓝河为了刷好感,自告奋勇的进厨房帮林冬枝打下手。厨房外头三个男人,年长的坐在沙发上把看完的报纸丢到一边继续翻开杂志,年轻的靠着沙发背聊天,倒是意外的挺和谐。


叶修伸着脑袋望了望厨房里面和林冬枝并排站着耐心听候差遣的蓝河,饶有兴趣。


小同志不简单啊。


这几天两个人都忙,不是点外卖就是去外面吃,唯一一次在家里弄也就是上个星期出去买了点素菜然后炒两碗炒饭对付,他倒真没想到蓝河居然是个会下厨房的人。


或者说,除开蛋炒饭下面条这种大多数人都会的简单技能,他没想到蓝河看起来对做菜似乎还不是一点点的熟稔。


而对这件事感触颇深的其实不只是叶修。


叶修还在摸着下巴往厨房看,一旁的叶秋也偏了过来:“挺厉害啊,我记得上次来蓝河还不会做饭,这才几个月。”


叶修回头看着叶秋,又转过去继续盯着厨房里的背影,有些惊讶。


叶秋摸不准自家哥哥这眼神的意思,只能踏上被会错意的方向:“你们在家不会都是蓝河做饭吧?”


“咳咳……”叶修好像也意识到自己的眼神有些夸张,回身故作镇定的咳嗽两声,“没有,怎么可能。”


叶修这话倒没骗人,不说这几天因为荣耀上的事两个人几乎没时间在家里好好做饭,就算有,叶修也不会把做饭这种事全都丢给蓝河。叶修觉得,他既然现在和蓝河组成了两个男人这样的恋爱关系,那他们无论在哪个方面都应该是平等的。叶修虽然以前在第十区的时候开过玩笑,说蓝河是“保姆”,但那也就是在他和蓝河发展到朋友关系以后的一个小调侃。


况且,蓝河好像并不是很喜欢别人这么叫他。这也许只是个细节,可叶修都记得。


不过,话又说回来。


叶修转头又往厨房看了看。


他突然想起,在第十区认识的时候蓝河人缘好像就不错,如今看来,这不是没有理由的。


他以前对蓝河的印象只是停留在蓝雨底下的公会高手,蓝雨战队的忠实粉丝,现在蓝河却在一天一天的打破他的认知。


对于蓝河这个人,叶修还有很多是不知道的,但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在不清楚以后还要一起相处的多少个日日夜夜里,他不介意去发现和探索一下。


一个人如果哪天偶然遇到了意气相投的另一个人,他会想和那个人成为好朋友,更何况叶修跟蓝河现在还有这样一层特殊的关系。


其实叶修一直对自己处在的这个陌生环境提着一分心思,但是此时此刻他松了一口气。


如果是蓝河这样的人的话,未来一定不会难熬。


—tbc—


电脑终于可以继续用了!抱歉大家!


先把之前卡在里面的一章存稿发出来,明天码新的,争取明天也更!

评论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和老福特审核有仇 | Powered by LOFTER